爱桃桃桃的史迪仔

嘿呀这里是史迪仔,微博:Sandy史迪仔

【盾冬】老···老伴儿???(2)

前情 (1)

-------------------------------

听到动静的山姆从远处跑了过来,“发生什么了?”



“···他是老罗???”巴基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面前的人,他以为山姆口中的年纪大到失忆的老罗会,更老一点。


“唉,我是老罗。”史蒂夫小心的跨过几个老太太,走到巴基面前。



“你是不是在玩我?”巴基没理他,直接用左手勒住山姆的脖子,把他拽到一边。



“我没啊,真没。哎哎哎哎你铁臂缝夹着我脖子肉了。”山姆一脸痛苦的做着无力的挣扎。




山姆的鬼叫吵得连刚刚在树下小憩的大爷都醒了,一时间大妈大爷史蒂夫都往这边看了。



“哪里有年轻人住养老院的?他这种年纪处对象能叫老伴儿?”




“你自己不就住这里嘛,而且他比实际看上去的老多了···大家都看着呢,你先放手我再解释!”


巴基心里虽然还是有很多疑问,但他还是放开了山姆。




其实巴基还是比较信任山姆的。他的记忆一直很混乱,只记得自己在这家养老院醒来以后发生的事,再往前的记忆一回忆头就巨痛无比。



山姆自称是这家养老院的院长,他说有人把巴基送过来,并托他好好照顾自己。



一开始巴基戒心很重,他拒绝和别人交谈,拒绝吃喝,拒绝看护的照顾,一个人蜷着身子窝在床上。巴基谁也不相信,因为他连自己是谁都想不起。自己是谁?为什么他记不起以前的事?为什么他有一个机械臂?是谁送他来这里的?



但一直以来山姆以及看护们对他的冷漠都很有耐心,养老院里的老人们也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虽然一开始大家都很好奇,但是没人深究这个一脸不爽,拥有一只金属手臂的年轻人为什么要待在一所养老院里。老人们只知道他叫巴基,不知什么原因失忆了。




巴基渐渐也开始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虽然依旧沉默寡言,只和山姆以及少数的几个护工交流,但最起码不再像以前一样阴郁。



然而这也不意味着他们可以开始对自己做无聊的恶作剧。



巴基冷冷的瞪着山姆,拉着脸等他的解释。山姆揉着生疼的脖子,抑制住想发飙的心情,回头看了一眼史蒂夫,他正瞪着一双无辜的蓝眼睛,露出一张令人肝肠寸断的可怜“拜托拜托”脸。




为了兄弟。




山姆缩了缩脖子,面对着巴基,像个挨训的小学生乖乖站着。



“他到底是谁?”

“就是我说的老罗。”

“全名。”

“史蒂夫·罗杰斯。”


“干什么的?”


“美国队长。”


“踢球的?”



山姆看了一眼巴基,看起来他对这个称号没有什么印象,



“···算是警察,他也兼职做养老院义工。”



“多大?”



“9···27。”



“27岁的人,管对象叫老伴儿???”



山姆想了想,小心翼翼的望向巴基,



“···情,情趣。”





巴基心想妈的这人是变态吧,他处的对象一定也不正常。



“我不帮变态的忙,你找别人吧。大不了我把李子赔他。”



巴基说完转身就要走,山姆一把拉住他的左手,怎么甩也甩不开。巴基没办法,就施力重新校对机械臂的咬合,夹住了山姆的手指。



山姆疼的脸都扭曲了,勉强维系着自己的硬汉形象,艰难的说,“你也是过来人,回忆不起过去的难过,你能体会吧?”




巴基愣住了,回忆起了当时自己的无助。山姆看到他一瞬间的失落,对自己一时嘴快戳中人家的伤心事十分愧疚,放轻了语气,


“你就帮帮人家吧。”





巴基转头看了一眼无辜的史蒂夫,叹了口气,轻轻的点了点头。




————————————————————




“我就是你要找的···老伴儿。”


巴基不情不愿的走到史蒂夫面前,山姆站在史蒂夫身后冲他竖起大拇指。




围观的老太太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看起来有点凶,却扎着一个人畜无害小揪揪的年轻人,居然顶着一张英俊的脸公然耍流氓。先是不由分说的要做她们养老院草的老伴儿,之后又转脸去调戏院里最帅气温柔的义工美国队长。




众人刚想发作,身为队长忠实粉丝的院草大爷攥紧了小盾牌毛毯,一个手势阻止了她们,“难道你们不觉得,这个年轻人长的很像巴恩斯中士吗?”




大家面面相觑,只能静静地围观着事情的走向。






史蒂夫听到巴基对他的称呼,努力控制着傻兮兮上扬的嘴角,激动的小小打着颤。




什么出息!




山姆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使出吃奶的劲拧了一把史蒂夫后腰上紧实的肌肉。




史蒂夫被山姆掐的一个激灵,立马想起还有正事要办,回忆了一下以前的巴基的反应,认真装作一副迷茫的样子,






“谁他妈是你老伴儿。”








“噢。那我认错了。”







巴基果断的抬脚就走,就算这个罗杰斯长的挺好看的,但是他是个变态。不仅有奇怪的情趣,而且一开口就满嘴脏话。



“等等!我是说,我···我失忆了!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史蒂夫急急忙忙的解释,默默的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


巴基一听,有点心软了,山姆在后面拼命的用口型告诉自己要冷静,他只好绞尽脑汁想着如何接史蒂夫的话。



“···那我现在告诉你,我真是你老伴儿。你找到我了,吃饭吧。”巴基把山姆准备好的装着三明治和果汁的纸袋递给史蒂夫。




“那你怎么证明你真是我老伴儿呢?你能说出咱们有什么共同回忆吗?”史蒂夫没有接过纸袋,而是一脸期待的看着巴基。


大妈大爷山姆也一脸期待的看着巴基。




巴基僵了一下,面无表情。



“你不相信我。”他说。


巴基又低着头思索了一会,大家都紧张的等待着他的回答。尤其是史蒂夫,他的手心不停的冒汗。他希望能用这种潜意识引导方法让巴基慢慢回忆起一些事情。



“···那我也没办法。还有,这三明治你是不是不吃?我可不可以吃?”



这是从刚才见面起巴基第一次认真的看向史蒂夫,可史蒂夫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

巴基坐在树下嚼着三明治,山姆拉着史蒂夫到墙根那里嘀嘀咕咕。老太太们凭借着他们的只言片语和出色的脑补能力把事情猜到了个大概,纷纷兴奋的参与其中。


“哥们,这行不通啊,巴恩斯没按照你计划的套路来啊。”史蒂夫紧皱着眉头,一筹莫展。


“史蒂夫,要不我们放弃···”山姆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几个老太太打断了。


“队长,你现在非常被动,必须得抢占先机!”


“现在看来让对方主动回忆是不太可能了,你得给他点线索。”


“像是你先描绘一个场景,让他自动带入···”



“实在不行就赖着他···”

······

擅长制定作战计划的美国队长深深的被这些女士们的建议折服了。

--------------tbc---------------

哈哈哈老太太就好像是我,恨不得冲上去摁头

评论(1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