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桃桃桃的史迪仔

嘿呀这里是史迪仔,微博:Sandy史迪仔

【盾冬】把我领向他 (1)

        又开了一个队3后续的脑洞嘻嘻嘻(・∀・)  


             “把你自己献给黑暗,

               说出我的名字,

               把我领向他。”  

                                                                           ———《雾角》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瓦坎达的王宫。


Steve站在山顶,沉默的望着远处灯火朦胧的一个小点。

“Cap,定位显示你掉队了。”Sam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抱歉,我稍微休整一下,很快就跟上。”Steve回应,关掉了耳机。


他们正在瓦坎达的深山里巡逻。三天前雷达显示瓦坎达东南方向出现了可疑的活动踪迹,虽然T’Challa说这很有可能是反常的动物迁徙或是觊觎振金的偷盗者,当地经验丰富的巡逻队可以自己解决此事,但是Steve坚持要参与巡逻。万一不是动物或是偷盗者,那只会是追捕Steve等人的队伍。

Steve对T’Challa所做的一切非常感激,为大家提供栖身之处,为Bucky提供最先进的治疗。他不想让瓦坎达这个安宁富裕的国家因为自己的到来而被外界打扰。所以Steve要求随巡逻队一起出发,T’Challa只好提醒他雨林里潜在的危险非常多,也许Steve会不适应这种环境所以一定要小心。Steve和大家商量过后,为了保证安全,Sam也自愿加入。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Steve站在最后一个能看见瓦坎达王宫的山顶。越过这座最高的山,远方的王宫就消失在层层山峦之中了。Steve临走前特意嘱咐Bucky的医疗人员,他离开的这几天Bucky的治疗如果有进展就立刻联系他。毕竟这是他来瓦坎达之后第一次离开Bucky。

虽然远处的王宫在夜色中已经是模糊的一点了,影影绰绰像远方的星,但是Steve仿佛还是能在光晕中辨别出那间屋子。

王宫左翼,顶层走廊的最后一个房间,距离大殿1.2千米,距离Steve房间50米,只需要Steve数大概66步,是Bucky的治疗室,是他沉睡的地方。

自从Bucky接受治疗以来,Steve便在冰冻舱旁边放了一盏小台灯。每个深夜,他都在小台灯下为Bucky读书,有时是小说,有时是诗歌。他也不知道Bucky能不能听见,但他就是想这么做。他们分别太久了,Steve不想浪费一分一秒。

夜晚时,静谧的房间里除了Steve温柔的读书声,只有医疗仪器运行的声音。滴滴的电子音意味着Bucky的心脏健康正有力的为他跳动着。他有一种自己还是以前那个瘦弱病孩子的错觉,昏暗的灯光笼罩着他俩,昏昏欲睡的他正枕着Bucky健壮的胸膛,Bucky的心跳声是他的催眠曲,让他感到安全,宁静。

Steve十分享受着他和Bucky难得的独处时光,白日房间里医务人员忙忙碌碌,感情内敛的他有点羞涩于外人听到他和Bucky说话。所以白天的时候他只是静静的坐在Bucky身边画画。虽然Wanda说他扼杀了许多小护士近距离欣赏“掏心掏肺,兄弟情深”的机会,但他毫不愧疚。

他喜欢在暖暖的灯光下细细的用眼神描摹着Bucky的面庞,舱里的他熟睡的像个婴儿,嘴角无意识的上翘。这让他想起以前,他和Bucky并肩躺在床上,自己在布鲁克林明亮的银色月光下凝视着他。

Bucky的睡相一直不是很美观,又流口水又打呼。有时候Bucky硬要挤在Steve床上睡觉,半夜Steve被Bucky的呼噜声吵得睡不着,无事可做就看着Bucky,希望美梦里的某人能感受到他愤怒的视线。可是Steve看着月光下Bucky的英俊面孔,心慢慢的就软了,看着看着困意也就席卷上来。

算了,给我看到这副蠢样就算是补偿了。可别给女孩子看到你的傻样,jerk。

起床之后Steve不仅要气吼吼的谴责Bucky半夜的呼噜声,还要听Bucky嬉皮笑脸的推卸枕头上那摊不明水渍的责任。


“好嘛,你这个娃娃脸小punk,居然嫌弃我。以后我要天天睡在你旁边磨牙打呼流口水,烦你一辈子。”Bucky把Steve的脸揉来揉去来“解气”,两个人顶着刚起床之后的乱毛闹成一团。




解冻之后的Steve一直失眠,他和伙伴说是床垫太软,其实他自己知道原因。




夜里实在太安静了,连呼噜声都没有。

—————————————


Steve临出发前的最后一晚为Bucky读到保罗·策兰的《雾角》

“隐匿之镜中的嘴, 

屈向自尊的柱石, 

手抓囚笼的栅栏: 

把你自己献给黑暗, 

说出我的名字,

把我领向他。”


Steve用食指抚摸着诗的最后三句,轻轻的对Bucky说:“我会安全回来的,你要好好的。”


离开前,Steve让小台灯一直亮着。在布鲁克林时,睡觉前Bucky总是为Steve留着一盏小灯,怕弱视的他自己起夜时会摔倒。这次换他用这一团小小的暖色来守护Bucky了,而且当Steve出发后,能远远的望见房间里的光也是一种心安,像是指引着未归的他。也让他知道,灯下有个人在等着他回来。

——————————————————

“把我领向他。”Steve在心里默默的念着诗的最后一句,看了一眼远方,转过身加快脚步去追赶离开已久的巡逻队。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