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桃桃桃的史迪仔

嘿呀这里是史迪仔,微博:Sandy史迪仔

毕业两年了,对高中生活的记忆还是很深刻。

我是个对气味特别敏感的人,常常想念家乡那种空气里有多种气味混杂在一起的感觉。租住的公寓附近在修路,淡淡的沥青味道一下子把我拽进回忆。高二的时候新校长上任,大手一挥的开始改造校园,灰蒙蒙的水泥路被改成了柏油路,冬天还好,天气稍微一热,柏油被太阳微微烘烤出刺鼻的气味。就是在那样的气味里,度过了高二和高三。

从校门口通往停车区的那一段路,是我无论如何都没法忘记的,因为曾经和他走过无数遍。出门前掐好点,算准等红灯的时间,就为了在校门口和他假装偶遇,一起走过那短短的一条柏油路。初中时候他是我的同桌,两个人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我总是能闻到他身上淡淡洗衣液的香味似有若无。高中不在一个班之后便很少见面,很少讲话。在能一起并肩行走时,我总是想,他是不是还用那个牌子的洗衣液,很怀念,很想再闻闻那种淡淡的化学品的香气。但是两个人中间的距离越走越远,早就记不清那到底是什么味道了,只记得柏油路那散着热气的刺鼻气息。

不记得是哪天了,毕业前的某个春日,他说以后想去武汉大学,我说好棒啊,那我到时候去武大找你看樱花。柏油路经过学校的花园,我向往的看着花园里瘦小的樱花,想着要是有那么一天,能和他一起并肩看茂盛如云的樱花就好了。

后来他去了安徽,我跨越了大洋来到另一个国家,孤零零的看着这里成片的樱花。他还好吗?那里有樱花吗?还记不记得这个一起看樱花的约定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