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桃桃桃的史迪仔

嘿呀这里是史迪仔,微博:Sandy史迪仔

【盾冬】雪天(一发完)




Bucky Barnes一向都不太喜欢雪天。




他裹了裹衣服,缩在校门口候车亭的角落里,外面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Bucky一个多月前刚刚转校来,这是他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雪,之前居住他所在的城市总是有着温和的冬天,下雪的日子更是少之又少。




Bucky跺跺脚,拉高领子盖住自己冰凉的鼻尖。他没想到这里的冬天这样冷,自己的厚夹克在这样的寒冷里也略显单薄了。





末班车迟迟不来,外面的风雪越来越大,寒风卷着些许的雪花打在Bucky冰凉的脸颊上,化成小小的水珠。候车亭冷冷清清的只有他一人,Bucky出来的太迟,学校的学生大多早就乘着上一班公交或是搭伙开车走了。Bucky不是个太善于交际的人,他习惯了独来独往,转校这么久也没有交到什么朋友。新班级里有的人觉得他挺孤僻,事实上他只是有些羞涩而已。






Bucky正冻的瑟瑟发抖,候车亭里突然又来了另一个人,Steve Rogers,那个坐在他前面的金发男孩。





Steve也只穿了一件夹克,奇怪的是他的手臂上还搭着一件厚外套,却没有穿在身上。Steve掸了掸衣服上的残雪,发丝上的雪融化成小小的水珠。看样子他也冻的不轻,鼻尖和脸颊都变的通红,但是和Bucky的一脸生无可恋不同,面对这样恶劣的天气,Steve仍一副心情愉悦的样子,嘴角抑制不住的微微上翘。





“天气可真糟糕,不是吗?”Steve先打破了沉默,Bucky闷闷的回应了他一声。不是Bucky太冷淡,而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Steve的热情。自打他第一天转来坐在Steve后面时,Steve就对他非常热心。Steve不仅主动和他搭话,还带他熟悉了校园,这让Bucky对自己“新人”的身份少了些尴尬。





他俩渐渐熟络起来,好学生Steve甚至常常偷偷在课上传纸条给Bucky,一张张叠的方方正正小纸片藏在Steve温暖汗湿的手掌心,鬼鬼祟祟的偷渡到Bucky手里。内容无非就是些无聊的鸡毛蒜皮,什么“我完全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你呢:(”“中午一起吃饭吗”“哇David趴在桌上的那个姿势我都能看见他的内裤了···”Bucky有时会被Steve的纸条逗的不行,努力的憋笑却还是发出哧哧的气音,他能看见Steve因憋笑而发抖的肩头,当老师从讲台上投来疑惑的目光时,Bucky选择低下头藏在Steve宽阔的肩膀后,留下Steve这个笑的满脸通红的大个子做靶子。





Bucky和Steve的确有一段时间沉迷于传小纸条,即使是上音乐课时隔了好几个小组,他们的小纸条也要翻山越岭的送到对方手里,扬着脖子瞪着眼密切关注着传到哪里了,一路上有没有人耽搁有没有人偷看,哪怕就几秒,这两人也会急的抓耳挠腮。




可是后来他们之间的热情却被Bucky的突然冷淡浇灭了。Bucky发现自己花了太多的时间盯着Steve的背影傻笑,当他翻着自己积攒的和Steve传过的纸条时心头涌上过分的甜蜜时,Bucky立马意识到他自己陷进了傻兮兮的爱情。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Steve是个大好人,他对自己那么热情或许只是因为自己是新来的。Bucky也想过Steve会不会对自己也···但他又想到Steve直爽到有话就说的性子,Steve肯定是在感情上十分勇敢的人,他如果真的对Bucky有感觉的话,不会不告诉他的,对吧?





真糟糕,Steve拿他当普通朋友,他却对Steve有了非分之想。也许只有渐渐疏远Steve,才能不让这份难得的纯洁友谊变质。





————————————





雪还在下着,并且丝毫没有要变小的迹象。Bucky打了个喷嚏,天,为什么那该死的公交还不来?




Steve担心的看了他一眼,把手里的外套递给了Bucky,“穿上吧,或许你能感觉好受点。”





Bucky本想拒绝,但又不想显的太矫情,只是哥们间的关心,他没必要小题大做。





他接过Steve递来的外套穿上,上面还有些许Steve的温度。即使他们身高相近,外套在Bucky身上显的还是有些松松垮垮,这让Bucky觉得自己像是个偷穿男朋友衣服的小女生。




Bucky懊恼的在心里指责自己又开始对Steve想入非非,一边又忍不住的把鼻子埋在外套里呼吸着Steve身上的味道。





哦,我这个变态。




“Bucky,”Steve犹犹豫豫的开口,“你···最近在躲着我吗?”Bucky不敢看向Steve,只是低头小声的说,“没有啊,你想多了。”




“那为什么最近我们···是我做错什么了吗?”Steve有些着急,他走到Bucky面前。Bucky望着一脸迷惑担忧的Steve,张着嘴却说不出一个字。




Steve咬了咬下唇,垂着眼失落的说“你是觉得我烦了吗?”“怎么会?”Bucky连忙打断他,“你很好,Steve,真的,你是个很好的哥们儿。”




候车亭里陷入了尴尬的沉默,Steve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Bucky抿着嘴不知作何反应。






“我先走了。”Bucky从余光里注意到慢悠悠开来的双层大巴,他慌张的绕过Steve冲到车门前。快点开门,快点开门!Bucky在心里默念着,他不敢回头看Steve的表情。车门打开的一霎那Bucky就以最快的速度冲上了车。




“Bucky。”




他冲上大巴的顶层,窝在最后一排时听见Steve在车外面喊他。“如果我说我不仅仅想当你的好哥们儿呢?”什么意思?Bucky觉得自己冷到被冰冻的大脑还没有被车里的暖气吹化,他愣愣的看着车窗外的男孩。Steve一脸豁出去的表情,他的脸上还有着两坨被冻出来的红晕,平时服服帖帖的迷人金发被风吹的乱七八糟支楞着,他激动的喘着气,吐出一团团的白雾,现在的Steve看起来蠢兮兮的。




车子终于开动了,Steve在窗外又说了些什么,可是引擎声盖住了他的声音,他的身影也渐渐的越变越小。




他刚刚说了什么?Bucky一头雾水。





—————————————



Bucky第二天上学时有些无精打采的,他昨晚纠结了一夜,终于鼓起勇气决定今天还外套的时候一定要趁机和Steve好好谈谈。




可是Steve今天居然没有来,Bucky盯着前桌空荡荡的座位,心里也跟着空落落的。




下午放学时Bucky抱着Steve的外套刚走到大门口,他大脑里的Steve雷达就敏锐的捕捉到几个同学聊天时蹦出来的那个名字。




Bucky从书包里掏出手机,假装玩手机的低着头往那边站了站。





“唉,不知道Steve还好吗?”





“听Sam说他好像发烧了。”





“昨天雪那么大,他本来可以搭我们的车一起走的啊。”




“是啊,可是他刚走出门,站在这里往外看了一眼,就突然很激动的说什么要坐公交车回家,还把外套脱下来了。”Bucky站在门口顺着他们的视线看了一眼,突然愣住了。从这个位置看过去,正好能看见···候车亭!Bucky站在这里,仿佛看见了亭子里那个因风雪而瑟瑟发抖的自己。





“我还以为Steve看到我穿的少,要把衣服脱给我穿呢~”一个女生害羞的说,旁边的人皱着脸嫌弃的看了她一眼,“你有病吗?你又不是人家喜欢的人。要不是喜欢的人,谁会蠢到在这么冷的天里主动把衣服脱给对方啊?”





Bucky的眼前仿佛有烟花炸开,他无法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心口上仿佛有千只蝴蝶飞舞。他露出了一个蠢到不能再蠢的傻笑,站在人来人往的大门口,丝毫不在意自己看起来有多像一个傻瓜。





———————————





Bucky从老师那里要来了Steve的住址,这个傻瓜,明明住在和公交车完全相反的方向,还说什么要坐公交车。





他拿着外套站在Steve公寓门口,深呼吸后按了门铃。屋里传来急急的脚步声,咚咚咚的仿佛踏在他心上,却也盖不住自己隆隆的心跳声。





Bucky的手心紧张的出汗,呼吸微微的颤抖,在听到Steve带着可爱鼻音的应门时,Bucky又开始傻笑了。




“嗨。”Bucky在看到开门后愣神的Steve时,红着脸加深了这个傻笑。






“嗨。”Steve终于反应过来了,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昨天,那个···”





Bucky没有等他把话说完,就做了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扑上去吻他。






———————————





“呦,Steve,”Steve和Bucky并肩走在走廊上时遇见了一个同学,“感觉好点了吗?”




“感觉很好,不是,我是说感冒发烧糟透了,谢谢。”Steve想是回忆起了什么,脸变成了红色。





Bucky在旁边打了个喷嚏,“你没事吧Barnes,也感冒了吗?”






“嗯。”Bucky用围巾遮住他的偷笑,Steve黏黏腻腻的悄悄伸手勾住了他的小指,“被传染了。”





—————end—————



哈哈哈哈哈科目二考完了终于可以勤劳的更文了



评论(10)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