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桃桃桃的史迪仔

嘿呀这里是史迪仔,微博:Sandy史迪仔

【盾冬】(狮子王au)----THE LION KING (3)

 前情 (1) (2)

额,大篇幅的幼年傻白甜杰克苏部分结束,渐渐进入正剧啦

(这篇咋皮尔斯的戏份比史蒂乎的都重???)

----------------------------------------

史蒂夫一直渴望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变得强壮起来,有能力为王国做一些事,有能力保护他所爱的人,他母亲,还有巴基。王国里有些刻薄的动物嘲笑着这个想法,因为在他们眼中史蒂夫总是在拖累詹姆斯陛下,连一个朋友都做不好。

史蒂夫从来就不怕别人的冷眼和取笑。从他出生到现在的这两年里,史蒂夫享受着每一天,因为巴基的陪伴,每一天都是新的美好。

能在残酷的环境中存活下来是他的幸运,而遇见巴基则是他的命运。

他深深的爱着这片草原,爱着荣耀王国。有必要的话,他随时愿意为之而牺牲。他死得其所,因为一切的牺牲都是为了他未来的王。因为想守护巴基,所以史蒂夫愿意为他守护他的王国。

如果上天能赐给史蒂夫一副强健的身躯,他一定不会再让母亲和巴基担忧他的健康,而且还会成为他们的依靠。可惜不能,就算他变强壮了,明年巴基就成年了,木法沙退位前也会将史蒂夫这些小狮子逐出狮群,为新王扫清日后夺权的威胁。巴基肯定不会让他走,但史蒂夫也会选择离开。巴基成为王之后要照料的是一整个国家,而不能像以前一样眼里只有他这一个小病秧子了。 

———————————————

“怎么了,史蒂夫?”詹姆斯注意到史蒂夫失落的若有所思,有些担心。 

“没事的巴基,我只是有些不舒服。”史蒂夫勉强的笑笑,他可不能告诉自己是在为不久之后的分离而悲伤,巴基还不知道这回事。

“不舒服?是感冒了吗?那我陪你回去吧···”

“不,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的,睡一觉就好了。你和娜塔莎他们继续玩吧。”史蒂夫拒绝了他,转身慢慢的离开了。

史蒂夫对自己说,要开始学着习惯没有巴基的陪伴了。

-------------------------------------------

“史蒂夫怎么了?”娜塔莎走到詹姆斯身旁,和他一起目送着史蒂夫离开。

“不知道,但我觉得他不太开心的样子。”詹姆斯歪歪头,百思不得其解。

最近史蒂夫怪怪的,好像有什么心事。

詹姆斯看史蒂夫离开了,自己也兴味索然,和娜塔莎他们早早的告了别,在草原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快走到了荣耀王国的边界。


“哈,这不是我可爱的小侄子吗。”


詹姆斯转过身去,是皮尔斯叔叔。

“你好,皮尔斯叔叔!”詹姆斯开心的扑上去,皮尔斯退了一步,他扑了个空。

“不不不,小詹米,明年你就成年了,这么幼稚的行为你最好不要再做了,未来的国王陛下。”皮尔斯语气亲切和蔼,但却斜着眼瞥詹姆斯,眼神有些鄙视不屑。

“其实,皮尔斯叔叔,我不确定我是否准备好登基了···我是说,父亲是一位伟大的国王,他勇敢又充满智慧,我怕自己以后比不上他。他一直在教我治国方法,但是我却学的不好。上次我和史蒂夫遇见一只小偷小摸的外来狐狸,我只知道用武力解决问题,父亲教我的计策都没记住,最后还是史蒂夫···”詹姆斯叹了口气,垂下了长长的眼睫毛。


皮尔斯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好了,詹姆斯,你根本不用担心。因为我哥哥,也就是你父亲,从小就是一只鲁莽的蠢···我是说,他,嗯,也喜欢用粗鲁的方式解决问题。”

“真的吗?”詹姆斯不太相信,皮尔斯背过身去,嗤笑一声,小声的自言自语到,“当然了,我一直都是兄弟里计谋最多的一个,你爸爸就是因为是长子而且更强壮,才能坐上王位,明明我才···”

       

        

詹姆斯疑惑的看了叔叔一眼,他的皮尔斯叔叔虽然性格有些古怪,凌乱的黑色鬃毛和深陷的眼窝显得十分凶狠,狮群里的大家都讨厌他,就连史蒂夫这个最友善,最好心的小家伙都不怎么喜欢他。


但是詹姆斯觉得他很酷。他总是偷偷告诉詹姆斯一些好玩刺激的地方,比如王国边境线上阴森的大象墓地,深不见底的大峡谷,还有危机四伏的鳄鱼湖,这些都是父亲母亲禁止他去的地方。

皮尔斯叔叔告诉他那些都是探险的好地方,是勇敢者才能去的地方。可是每次他兴致勃勃的想带史蒂夫去那些地方时,史蒂夫总像个小老头似的板着脸,严肃的说“不,巴基,那很危险”,所以他每次只能恹恹作罢。

“我的意思是,詹米”,皮尔斯假笑着说,“做国王不用太有智慧的,等你登基了···”

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好点子,笑的露出了白森森的尖牙,“啊,等你登基了,你会是个好国王的,我的小侄子。你可是帮你父亲减轻了负担啊,到时候,你就给你父亲母亲放个大假,让他们出王国走走,别再为国事担忧了。你叔叔我可是一直闲的很,到时候我可以治理,嗯,帮你治理王国···”

“真的吗?太谢谢你了皮尔斯叔叔!”詹姆斯没有听出皮尔斯的深意,开心的说。

“对了叔叔,还有一件事。你知道有什么好地方可以散散心吗?最好是清静一点的,不为人知的地方。史蒂夫最近有点不开心,我想···”

皮尔斯转了转眼睛,眼睛里迸射出阴险的光芒,但还是不动声色的说:“啊,是有一个好地方。在王国的最北边,那片阴影里。你父亲总是不准你去那片阴影,就是因为他不想让太多人知道那个世外桃源呢。”

皮尔斯看见詹姆斯感兴趣的竖起了耳朵,在石头上磨了磨尖利的爪子,

“去吧,小詹米,带上你瘦弱的小朋友。一直向北走,我有朋友在那里,他们会好好,照顾你们的。”

“那里叫什么?”


“九头蛇窟,去吧,好孩子。”

---------------tbc------------------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