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桃桃桃的史迪仔

嘿呀这里是史迪仔,微博:Sandy史迪仔

【盾冬】(校园au)--- 性单恋 Lithromantic(3)

 前情   (1) (2)



       多年之后,James Barnes偶尔会想起18岁那个难忘的午后。记忆深刻的以至于每每回忆起时都会仿佛情景重现,窘迫和羞涩交织混杂。时至今日,他都会脸红,但之后又有些许的惆怅。


    “ 如果当时答应了他,一切是不是都会改变?”


————————————

    

      “···我,我···那个,其实···你,我不···”

        Bucky语无伦次的想表达自己,但是Steve看见他犹豫的模样也将最后的回答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哦 


      ,Steve心里有些难过。


    “不好意思,是我太唐突了,我不知道你已经有伴了···”Steve垂着头,揪着地上短短的青草。

 

      ······


      一时间,谁都没有再说话,Bucky张张嘴,却发现他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远远的传来蝉鸣,头顶的香樟叶子在晚风中轻轻的摩擦,发出细微的响声,西沉的太阳染红了天际,树下的两人不知道是不是落日的原因,脸都红的发亮。  

 


       Bucky离Steve近的能嗅到他衣服上令人安心的舒服味道,他偷偷斜着眼睛看向Steve,落日余晖下的他看起来更柔和,更亲切,不再像远看时的那么帅气到让人不敢接近,遥不可及,只想把他供在雕塑博物馆里。 



     “其实,我以为你···喜欢我,因为我发现你总是在看我。所以,我才有勇气来邀请你。”Steve终于勇敢的开口打破这份僵持,但看似平静的一句话在Bucky听来仿佛一声炸雷。


        原来···我有这么明显啊···

       Bucky很想暴锤一顿以前的自己,在心里暴风哭泣。 


       Bucky在心里措了很久的辞,最后还是决定告诉Steve实话。


     “我,我是喜欢你,但是,是喜欢我自己眼中的你。我是说,我不了解你,没有和你真正的深交过,只是通过我自己的观察,通过别人的只言片语了解你。我···很喜欢你的外表,但我不懂你真正的为人是怎样的,所以在我的脑子里自动把你完美化了。”Bucky敲敲自己的脑袋,冲Steve歪歪头。


     “以前的我被外表吸引之后太容易交付真心了,但最后总是发现对方根本没有自己脑子里的那么完美,渐渐的就会厌恶这段感情。”


     “我拒绝你是因为,我不想伤害你,也不想自己最美好的幻想破灭。我的心里很容易空,只是想找个人来填满。”


    “ 但我猜,我还在等那个对的人出现吧···所以,对不起。”


       Bucky第一次觉得说出心里实话的感觉这么畅快,同时在心里为勇敢拒绝男神的自己点了十万个赞。


       Steve转过头,和Bucky对视了一会儿,慢慢绽放出一个耀眼的笑容,


     “我明白了,谢谢你对我这么坦诚。”

  

   

       最后,毕业舞会是Bucky一个人去的。


       Natasha和她的男伴Clint步入舞池后,Bucky喝了一口香槟,在舞池另一端看到了西装笔挺的Steve,他在和一个男性朋友说话,似乎也没有邀请伴儿。


       Steve注意到Bucky的视线(现在Steve对捕捉Bucky视线可在行了),他眼睛一亮,对着Bucky微笑。


  

------------------------------------


      上次的交谈虽然一开始略显局促尴尬,但当Bucky说出实话之后,气氛居然莫名其妙的缓和下来了,他们又聊了聊高中毕业之后的打算,Bucky想留在纽约学习,而Steve一家准备搬到波士顿,他会在那里读大学,或许以后会回到纽约发展吧。他们互相交换了彼此的邮箱和号码,但Bucky挣扎了很久,并不准备在毕业之后主动联系Steve。


      毕竟,以后很难会再见了吧。毕业之后大家都会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了。谁还会惦记着这一场小小的暗恋?



      曲终人就会散

      Bucky喝净杯中最后一口香槟,在最后一支舞曲结束之前,深深的看了Steve一眼。 




      -----------------------tbc--------------------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